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返回首页  
急救技术进校园,救护生命我先行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庞攀 高晓梅 阅读:

为了普及急救知识,规范急救方式,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医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急救技术进校园,救护生命我先行”为主题的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志愿者活动。11月5日下午,急救培训在医学院一号实验楼221室展开,文法学院的学生代表和青协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急救培训。

教工一支部的王蕾、毋婧茹两位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课。课堂上, 两位老师用浅显的语言,讲述了生活中常见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常识,重点讲解了急救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

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后,同学们对模拟人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模拟人上认真练习做心肺复苏技术,感受各步骤动作,加强了知识技能的学习和巩固。

    此次培训,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同学们积极热情。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知道了要利用宝贵的黄金时刻,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可以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意义。希望通过急救培训让更多的同学们学习并掌握校园应急救护知识,提高非医学专业人员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并把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正确处理突发情况。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