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医学实验中心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29 来源:黄梅 阅读:

  医学实验中心是医学生开展实践教学和进行科研素养、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培养的重要基地。由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药学实验中心、护理实训中心、医学技术实训中心及人体生命科学馆组成,简称“一馆五中心”。遵照“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建设的虚拟仿真实验室,处于省内先进水平。

  医学实验中心中心现有使用面积1.1万平方米,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凝胶成像分析系统、梯度PCR仪、集成化信号采集与处理系统、全功能智能穿刺模型、综合仿生急救训练模型、智能型网络多媒体胸腹部检查综合教学系统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及仪器设备3450台(套),设备总值达2732万元,主要承担着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3个医学及相关专业170余门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可开出综合性、设计性和研究探索性实验实验项目约530项,完成实验教学达30万人时数。

  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有一支年富力强、能力突出、团结向上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其中专职实验室管理人员15人,60%具有硕士学位,高级职称5人,10人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中心专兼职教师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改革,近几年先后承担厅局级及以上教学研究课题16项,获得厅局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7项;申请发明专利11项;主编、参编教材12部;3人次获得厅局级优质课竞赛一等奖。

  中心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和内涵建设,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探索统一设备管理、统一人员协调、统一实验报告、统一实验考试、统一实验监控的“五统一”管理模式,为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增强学生创新能力提供教学保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