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影忆峥嵘岁月,铸炼奋进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罗讯 仝如意 阅读: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党员勇担职责使命,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12月9日,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主旋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选取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三场伟大战役: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血战松骨峰,中国人民志愿军迈出坚定的步伐,抗美援朝英勇奋战,努力还原在敌我双方军备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殊死拼搏的场面。志愿军无畏严寒,在寒冬里过江杀敌;无畏强敌,以肉身对抗敌人的飞机坦克;无畏死亡,为了身后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他们不怕战死也抗争到底,取得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剧情发展跌宕起伏,大家都被志愿军战士伟大的英勇事迹所感动,时而潸然泪下,时而群情激昂。

  此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更是一场追寻初心使命的革命教育。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勿忘历史,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以执着的目光向前行,奋进的脚步不停歇,努力使自己成为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