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22级护理专业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王祖洸 阅读:

    10月18日下午,按照学校对提升22级新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要求,医学院辅导员王祖洸组织和带领22级护理专业本科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伊始,由护理2202班长李谦带领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习总书记在大会中强调了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同时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做出了重要指示,其中更是强调了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主线任务。

    随后,王祖洸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总书记对于教育的相关重要论述,主要内容包括:要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发展教育事业的根本保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要优先发展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扎根中国大地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等。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被国家发展教育的重视、决心和长远规划深深感染,也使我们为中国教育事业持续发展报以坚定信心。

    最后,王祖洸在总结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时指出,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利用大学学习期间的美好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见识、培养高尚品德、增强综合素质、锻炼健康体魄、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好终身奋斗的准备。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