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系列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齐蕊 阅读:

 为了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广大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开学以来,医学院开展了系列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人无信不立,诚信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大学生,首先自己要诚信,诚信体现在对自己行为的约束上,大学生在校期间享受一系列的国家资助政策,大家应该秉着诚信感恩的心理去使用助学金以及助学贷款等,在毕业后及时还贷,以诚信立身。同时,要警惕身边可能发生的不诚信行为,比如,生活中如出现购买自己名下实名注册的银行卡、手机卡等情况,一定要警惕,这种行为可能助长电信网络诈骗,为自己的征信抹上黑点。

    国家资助的类型很多,有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生源地和高校贷款等,国家资助是贫困生完成学业,追逐人生理想的阶梯,能够为学生缓解生活压力,自立自强地实现人生理想提供帮助。希望从阶梯上走过的同学能将这个阶梯传递下去,感恩国家,诚信还贷,把钱用在最需要的大学生身上。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