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班级特色心理活动之用“心”面对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李金丽 阅读: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缓解因疫情封校和学习等引起的心理压力,让同学们从班级中找到归属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携手抗疫 快乐同行” 系列主题班级特色心理活动之用“心”面对生活。

  班级特色心理活动之用“心”面对生活,是通过班级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会处理个人情绪、学会做人做事,做有“心”人,用“心”认识自己和他人。情绪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通过“情绪ABC理论”,分析情绪产生的原因,意识到人不是单纯的为事情本身而困扰,而是被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困扰。情绪钥匙掌握在自己手中,去除不合理认知,提高科学合理的认知是建立正面情绪的关键。山有起伏,水有波澜,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正视自己的情绪变化,保持平和的心态,将过度的情绪宣泄出去,该哭哭该笑笑,向亲人朋友倾诉,听音乐、跑步等都是很好的情绪宣泄方法。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用“心”面对生活,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工作、学习、生活的基础,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合理宣泄,用心沟通交流,会让生命更健康、更阳光、更具有价值。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