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李金丽 阅读:

    

  12月4日晚上,我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学工办李金丽老师主持,学院所有在校班级心理委员参加。

  李老师首先通过一个案例引入心理问题的讲解,给大家分析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目标、工作方式方法进行讲解,并通过讲解“爱”这个词的深刻含义,加强心理委员的认同感。李老师强调,做好一名班级心理委员,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与其他班委团结一致,获得同学们的支持,不断充实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发挥自己的人格魅力,用自身魅力感染周围同学,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随后,李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提出了一些在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快速有效解决问题,发现心理危机如何及时干预等,便于心理委员更好的在班级中开展工作。最后,李老师给心理委员布置了作业,要求全体心理委员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畅想以文字的形式发到指定邮箱,便于下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培训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心理委员尤其是新生心理委员对本职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充分的认识,增强了自身工作职责的使命感,必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