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开展考研就业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李金丽 阅读:

 

    针对部分同学对未来考研就业方面的疑惑,2021年12月2日下午4:00,在医学院党员活动室,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了考研就业咨询活动,学工办李金丽老师主持,副院长王振辉和20级药学专业部分同学参加。
    交流会上,王院长就药学就业状况、专业考研率、选择学硕或专硕、考研科目及相关学校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他说道,目前,药学专业就业率高、就业前景很好,每年毕业季有大量的药企来学校进行校招,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对于考研的同学,也要两手准备。我院药学专业目前考研率达到40%,且逐年升高,今年有望再创新高,值得高兴的是,我们本学院自2021年起也有生物医药硕士点,为本学院同学提供了一个优质选择。就考研科目和学习方法方面,他强调大二专业基础课很重要,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仪器分析,这些都是考研90%的必考课,有的学校还会涉及生理学和生物化学等专业课。同学们需要打牢基础,为以后大三大四考研复习减轻压力。政治和英语的学习也不能放松,要全面发展。经过王院长的讲解,同学们清晰了考研目标和奋斗思路。  
    最后,王院长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在辅导员和任课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