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答疑解惑 做好学生就业咨询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李金丽 阅读:


    在疫情的冲击下,我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加之逐年升高的毕业生人数,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针对还未开设就业指导课程的大一、大二学生,学工办开展了每周半小时的就业咨询活动。
    活动以学生提前预约的形式进行,咨询老师为我院担任《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课》的李金丽、李悦两位老师。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的咨询内容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如何选择一份合适的工作。2.毕业前的实习如何选择,需要做哪些准备。3.大学生就业有关政策资料从何获取。4.考研和就业如何选择等等。就业,不仅事关一个大学生的前途,而且关乎到社会的发展和稳定。作为辅导员老师,我们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学生个体差异,因人而异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提出升学、就业或创业等合理化建议,指导学生掌握一定的就业知识和技巧,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择业心态,精准定位,顺利毕业就业。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确定合理的就业目标,做好人生规划,顺利就业。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