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自助助人 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李金丽 阅读:


    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围绕“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主题,11月6日至12月12日,在北校区进行了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医学院、诚正书院、软件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共73名心理委员参加,医学院李金丽老师授课。
    此次培训分五次进行,第一次课以“自助助人 快乐成长”为主题,进行理论教学。李老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知识进行初步普及,对常见心理问题如何识别与诊断,对大学生恋爱问题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等进行分析讨论。第二次至第五次是团体辅导。以“我的情绪我做主”和“人际沟通训练”为主题,带领心理委员们从自身出发,学会悦纳自己,自助后助人,并通过“滚雪球”“大风吹”“心有千千结”“桃花开”“盲人与拐杖”等活动,开展小组讨论,让同学们找问题,谈感受,找解决办法,体会到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和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为他们今后的助人工作起到示范与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清楚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也掌握了开展工作的基本技能,为今后做好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