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在2021级新生中开展集体约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李金丽 阅读:

    为及时做好学生人文关怀和疏导服务,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11月28日,我院在北校区2104教室开展了两场集体约谈活动。学工办李金丽老师主持,部分2021级新生参加。
    活动开始,李老师随机将参加活动的同学分成若干组,为了让参与约谈的同学快速认识,便于活动中沟通交流,首先,以“滚雪球”游戏开展了热身活动,随后进入了主题活动“你问我答”。李老师为每位同学发放一张小卡片,通过匿名的形式,请同学们将有关个人目标、时间管理、读大学的意义、自制力、人际交往和爱情等方面的疑问写到小纸条上,随后同学们将写好的问题折叠后塞到专门的收纳盒里。待全部收齐后,打乱顺序,再随机发放给同学们。这样,每位同学手中均有一个问题,然后小组内分享问题及讨论,每个小组将认为重要且有意义的问题在全体同学中分享,活动成员均可回答个人的理解和感受。最后,由李老师将问题归纳整理,跟同学们再交流。为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棒棒糖、面巾纸、笔和本等礼品。
    最后,李老师对参与活动的同学提出希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和担当,祝福每位同学都能开心健康的度过大学时光,并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电话和地址告诉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心理困惑时,随时找辅导员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单独交流。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