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我爱我家”宿舍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李悦 李璐杰 阅读:

    为进一步浓郁宿舍育人文化氛围,帮助全体大学生塑造高尚道德品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崇德尚学观念,学校拟开展“我爱我家”宿舍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19级药学邓晓南主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小保、学工办主任李金丽、辅导员李悦、辅导员罗讯作为评委出席比赛。首先是赛前抽签,共有八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开始后各位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首先是20级检验柳舒同学,她的演讲题目是“以家之名,共建和谐宿舍”,在PPT和背景音乐的渲染下,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带入其中,身临其境;第二位是20级药学的黄佳妮同学,她的演讲题目是“这一站,有你真好”,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在寝室的美好经历,和室友和睦相处的场景似乎已经浮现在大家的眼前;接下来是20级药学的凡欣雨同学,她演讲的主题的“我心安处是吾乡”,这位同学的演讲风格跟前两位完全不同,她的演讲氛围明显要安静许多,节奏更慢、音乐更沉,将离家的不舍、与室友的互帮互助完美的展现出来;第四位是来自20级检验的李笑同学,她演讲的题目是“以爱之名,守护家”,她从“幸福之家”、“成员风采”、“文明雅舍”、“宿舍文化”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小家,让在场的观众都认识了她的室友以及团结友爱的宿舍;第五位是来自21级药学的魏逸辉同学,他的演讲题目是“缘来,一家人”,作为21级新生是第一次上台演讲,难免有些紧张,但是可以看出自己也在努力克服;第六位同学是来自21级助产的屈蕊,她的演讲题目是“与你携手,宿说青春”,她的演讲气氛愉快,表情自然,同时在她PPT上的一张毛主席挥手像搭配着一个月亮和一颗星星,像是触摸到了星辰,也得到了在场观众的赞赏;下一位是来自21药学的李含笑,她的演讲内容更加易懂,围绕着宿舍文化、宿舍环境来讲,紧扣“我爱我家”这一演讲主题;最后一位上场的是来自20级检验的吴斗艳同学,她的演讲题目是“我的寝室,我的家”,她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赞赏,寝室已然成了她的第二个家;通过这些选手的精彩演出,可以看出她们都为这次比赛做足了准备,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她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也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把自己的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紧接着,是选手们的合影,还有出席的老师们跟选手们的合影,至此,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开展育人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所以一个文明、团结、和睦的宿舍风气尤为重要,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每个宿舍都会遵守纪律,团结友爱,共同进步!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