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荆朦 杜小保 阅读: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为加强2021级新生思想引领、使其能够尽快熟悉各方面情况并融入大学生活, 9月26日上午,我院在北校区小礼堂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长原志庆出席大会并致辞,部分教职工和2021级临床医学、药学和护理学的240多名本科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杜小保主持。
    原志庆在致辞讲话中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医、药、护诸专业在社会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做了简明阐释,并对新生寄予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培养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提升思想高度、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志存高远、敢当敢为的理工学子。原志庆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昆明医科大学李秉权教授及其夫人胡素秋彻底献身医学的感人至深的故事,以勉励同学们热爱和忠诚于医学事业。
随后,在护理系庞攀老师带领下,在场同学全体起立,举起右臂,庄严许下医学生誓言。
    会上,河南省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员、新乡医学院教学名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永生教授受邀为新生作报告,他围绕如何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有大气的新时代医学生,以非常接地气的风趣语言作了精彩讲解,金句频出,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是我院今年新生入学教育的首场活动,当天学院还组织开展了所有本专科专业的首席指导教师讲座。根据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后续我院还将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专题学习和测试等途径开展包括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生命安全、反邪教、疫情防控等内容在内的系列教育活动,整个新生入学教育将持续到明年春季学期。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