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以“艾”传爱,“医”路同行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毋雪梅 阅读:





2021年7月14日,医学院在焦作市花园街社区开展了有关艾灸知识宣讲的活动。活动由该院“杏林归桑梓”三下乡实践团队和“i科普”“艾灸进万家”宣传团队组织实施。

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主题标语,摆放了主题宣传挂图,向参与活动的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和香嚢,并详细为他们讲解如何辨识艾绒质量、艾灸的作用和操作方法,以及简单的经络知识,还为其介绍常用的保健穴位,并帮助在身体上找到常用穴位的具体位置,通过简单的按摩手法让大家感受到穴位的真实存在。到场人员认真地听着讲解,仔细阅读手中的资料并相互交流,不时向工作人员提出一些问题,工作人员都给予耐心解答。有人前来咨询自身病痛的防治问题,活动相关负责人询问了与病痛相关的身体状况,饮食、生活习惯,以及心理情况,为其分析病痛形成的机理,并给出一些相关防治方法的建议和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还让到场人员进行了艾灸体验,体验过后,自身疼痛得到了很大程度地缓解,这一结果让到场人员感到艾灸的神奇,对其产生了好奇和兴趣。

据悉,三下乡实践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学校实施的项目,“艾灸进万家”科普宣传是河南省科学协会“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本次活动是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将为项目的深入推进提供可供参考的宝贵资料。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