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精准送温暖,资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李金丽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困难生认定和资助工作,2020年寒假期间,我院开展了向寒假留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寒假,大多数实习学生放假回家,我院依然有4位同学留焦实习。为更准确掌握学生情况,我院相关辅导员和学院实习带教老师密切关注学生。除夕前,学院安排专职辅导员对留焦的4名学生进行走访,为经济困难学生递送了酸奶、饼干、水果等慰问品,带去了学院的关怀,党和国家的温暖。每走访一处,辅导员都与学生促膝交谈,叮嘱学生注意安全,在医院实习做好防护工作,有困难及时联系辅导员和实习带教老师。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实到困难学生身上,带给他们更多信心与希望。近年来,我院坚持以学生为本,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各种举措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从未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做为工作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