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辅导员集中观看学习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李金丽 阅读:

 

    为加强教辅导员“四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按照学校学院工作安排,我院全体专职辅导员于11月27日上午在209学生工作办公室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影片结束后,进行了讨论:
    李悦:
    《为了和平》是央视为庆祝抗美援朝70周年为全国亿万观众奉献的一部精品力作,观后深受教育。70是年后的今天,《为了和平》昭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聚起十四亿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阔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王楠:
    抗美援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国之战!自1840年至1945年这一百多年的历史,不是被八国联军侵略,就是被日本鬼子侵略。多少化两白観被携走,多少珍主被豪奇,多少生灵被涂炭?是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才使中国有了今天的地位,抗美援朝战保证中国的70年和平。新中国成立后,没有一个列强把新中国看在眼里,就连战败的小日本也没有把中国放在眼里,但抗美援朝一仗,让日本对新中国刮目相看。朝鲜战争还起到了威作用,在中苏交恶最严重的时期,苏军边境陈兵百万中苏境,都不敢轻举妄动。中国以不公开的两次地下核试验,结東了苏联最后的幻想。直到苏联解体,都没有任何一个苏联领导人,敢跟中国军队在正面战争一较高下。1840年以后我们屡战展败,1949年以后我们战无不胜。抗美援朝不仅仅是一场战争更是一种精神,那种精神是不信邪不信神不怕鬼的自信精神,是不畏强暴敢于亮剑的英雄精神。它说明,貌似凶猛的美帝国主义并不可怕,的确是一只纸老虎。中国人从那时开始,就不再害怕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支军队。保家卫国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神圣义务与光荣使命!就如今的中美关系而言,这个纪念章颁发的时机恰其时,这是向以美国为首的欲动的一切反华势力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美国非要把我们当敌人,我们一定要做个合格的敢人。
    张坤龙:
    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为了和平》全面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在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缅怀历史,珍爱和平。抗美援朝精神是引领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的精神财富。
    齐蕊:
    和平时代对于每个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我们这一代人,出生便远离战火,但是我们的父辈们却是生活在真实的战火中的一代人,那时的人们是渺小的、无助的,时代的车轮带给这一代人太多的苦难与艰难,现在,放眼观看世界,我们生活的是多么安逸和幸福,那些依然在战火、动荡中生活的人们,可以从他们茫然的眼睛中看到对生的麻木,战火生活没有未来,没有希望,只有无尽的硝烟和黑暗,只有真正经历过战火的人,对于和平时代才会更加珍惜。对于我们来说,只有切实的去学习建国这段历史,才能真正的体会其中的民族大义,体会到抗美援朝战争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抵御外敌的勇气和决心。
    李金丽:
    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老师,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后植爱国主义情怀。今天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世界并不太平。以史为鉴,坚定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为了正义与和平,我们主张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回首昔日,再看看我们,现在我们应该为我们和平幸福的生活而感到庆幸,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将来继承和发扬英雄的精神,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