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组织“医战到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团委 阅读:

    近日,医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医战到底”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各团支部通过“组织不少于1次线上疫情防控专题支部大会;开展“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线上学习活动;开展一次“从我做起、科学防疫”线上专题支部会议;开展“团结一心、爱心防疫”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健康活动;开展“温故知新、督学防疫”远程在线学习活动;组织参与校团委主办的“我们与祖国同在”主题征集活动,组织参与医学院“抗击疫情,迎接希望”主题诗朗诵比赛。院团委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团员青年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引领及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医”战到底。

活动过程中,各个团支部积极响应,办出特色。19级助产、药学、检验等各个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在充分学习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后,选择用手绘图片,手写文字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即使身处防疫战役后方,依然心系疫情;药学1803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在这一特殊时期,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学习防疫知识,在一问一答中增强自身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有人在负重前行,在这一特殊时期,牵动人心的除了艰险的疫情,就是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护专1802团支部的团员们通过新闻和视频认真学习了这些人的先进事迹,在后方为他们加油;在防疫情学习工作部署后,经过团支书的宣传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了各类活动,助产1801团支部一位青年团员用文字表达了对疫情的担忧,药学170117021703团支部成员通过海报、诗歌、漫画等形式来对防疫战士的敬意;助产1903团支部的成员为一线医务人员和当地患者捐款,每多一份爱心,前线人员就多一份保障。

在开展线上活动的同时,更有众多先进团员积极参与到自己所在地的防疫工作中,为抗疫奉献力量。检验1902团支部书记朱荣正,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参与负责当地防控物资的运输,保证了物资的精确及时发放;药专1902团支部书记李玉琢在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拉横幅,帮助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检验1903团支部李晓旭在本村疫情控制点记录出去人员以及车辆的相关信息;护专1806团支部刘梦月同学参加防疫检查,定时广播有关如何做好预防的方法;护专1706团支部的胡杏、杨欣茹同学在自己所在的街道进行消毒,喷洒消毒剂。除此之外还有护理1901、药专1903、药学1902、针推1803、口腔1901、药学1801、护专1701等团支部均有团员亲身参与到本次的抗疫工作中,共同抗疫。

本次团日活动有利于宣传防疫手段、传达防疫精神,引导团员积极抗击疫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锤炼意志品行,努力提升自我,为谱写绚丽的人生华章不断积蓄力量。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团员明确了阻击疫情蔓延、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的责任与义务,共克时艰。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