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李金丽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校法制教育活动规划,提高我院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快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我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1、开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在全体学生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学校《学生手册(修订)》,以提高学生法治素养为主要目标,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着力构建法治校园,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2、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学习活动

    在学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学习活动。通过你问我答、个人演讲和案例分析等多种易被同学们接收的学习形式,让同学们更多、更快、更好的了解各种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大对法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维护法的自觉性。并通过在学生会同学中开展法制教育手抄报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学法、知法、懂法,达到法制安全教育学习的目的。

    本次法制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法律意识,树立良好的法制道德观念,养成遵守纪律的好习惯。与法同行,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与发展。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