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 阅读:

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医学院在此次活动中共组建5支实践团队,活动围绕理论普及宣讲、服务医疗、科技支农帮扶等几个方面,深入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厂矿车间,尤其是贫困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杏林青年,荣药乡村”团队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开展健康普查、巡回医疗、流行性疾病防治、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活动。“禁毒卫爱”团队以走访,调研,问卷的形式加强农村居民对禁毒防艾知识的了解。“探太极怀药,传非遗文化”团队以拥四怀入心,承太极于形为研究主题,深入研究和探索焦作太极文化。“聚焦医者,深入医心”团队走进医院、敬老院,对目前的医患关系进行深刻调查。“预防疾病,合理膳食”青大医疗宣讲团通过“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宣讲并根据农村老年居民的特点,普及了高脂高盐高糖的饮食对人体的危害,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养成减油减盐减糖的健康习惯。

通过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出征仪式


团省委王笃波书记与我院学生座谈

王笃波、支光辉视察慰问我院社会实践工作

学院领导慰问实践团队

 

以下是各团队活动剪影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