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阅读:

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保证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理工大学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多样化考查方式方法,德智体全面衡量,突出重点,特别是突出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做到政策透明、规则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 在国家A区控制分数线基础上,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复试比例为1.5:1。

二、组织管理

1.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指导全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制定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1人)缪娟

成  员:(3人)李培富  时洋  沈军生    

复试督查小组:

组  长:(1人)沈军生

成  员:(2人)王颖  李金丽 

2.成立卫生事业管理方向的专业面试小组,小组设组长1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复试小组成员4名(副教授以上职称),秘书1名。复试小组在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有关复试项目的考核工作。

三、复试具体方法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考试、专业课考试、英语口语测试、面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以及同等学力加试等。

1.英语考试:采用笔试闭卷形式。考试时间1小时,满分为50分。

2.专业课考试:专业课考试采用笔试闭卷形式。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为100分。考试科目以招生简章上事先公布的科目为准。

3.英语口语测试:英语口语测试满分为50分,主要对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口语水平及外语综合能力进行测试(英语口语测试安排在面试环节中进行)。

4.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按照教育部要求,注重考查考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同时体现个性化和专业特色。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低于20分钟(含英语口语测试时间)。面试全过程录音。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2个等级,不作量化计入综合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同等学力加试。对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须加试两门所报考学科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时间每门为2小时,每门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难易程度应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综合成绩。但同等学力加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四、录取

1.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拟录取,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照初试总成绩排序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综合成绩=0.5*(初试总成绩/5)+0.5*[(复试英语笔试成绩+复试专业课成绩+复试口语成绩+复试面试成绩)/3]。

2.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不作量化计入综合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监督和争议处理

1.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导下开展本学院研究生复试督查工作。

2.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疑问或申诉,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或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负责解释或受理。

申诉电话:3986839;申诉邮箱:liyuanli534@126.com

                                                                               

                                                                                           医学院

                                                                                  2018年3月21日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