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实习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顺利完成对护理、助产专业第一阶段的实习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护理系辛长海 阅读:

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训练性教学环节。整个实习期间,学院有责任对实习过程进行检查和督导,以确保实习医院按照实习大纲要求,安排好学生的实习,并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督导老师要根据检查情况确定检查频率,原则上每季度一次,及时解决学生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避免问题遗留扩大。按照2017年度毕业实习督导计划安排,第一阶段的实习教学督导于8~9月份进行,根据每个实习基地学生人数的多少,确定1~2名老师进行督导检查。督导老师按照系部制定的督导时间和计划按时进院检查督导,并做好督导检查记录。

第一阶段共对12家实习医院进行了督导检查,学生对实习医院条件和带教老师普遍满意,带教老师都比较认真负责,大部分实习医院都安排了定期实习带教专题讲座,医院每个月还组织一次实习生集体学习,安排了出科理论和实践考核。实习组长认真负责,对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均能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通过座谈,实习医院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普遍满意,实习生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勤快。

针对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如排班的时间安排,有些夜班安排过多,实习科室安排不合理,临床动手机会少,就餐时间安排不足,上班纪律、请假时限和办理的手续等问题,和实习生以及实习医院的护理部主任进行了沟通和协调,为后续学生更好的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对学生的考研问题也进行了摸底和交流,希望大家处理好实习和考研复习的矛盾,既要保证实习教学任务的完成,也尽可能为同学们考研创造有利条件。

护理实习.jpg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