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实习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护理学系举行实习生实习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教科办高晓梅 阅读:

护理实习是护理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护生从理论过渡到临床的桥梁,为总结实习管理经验,掌握实习生在各个医院的实习状况,发现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规范下一届学生的实习,护理学系于2017年3 月28日在医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6-2017学年护理本专科和助产专科实习生实习汇报会。医学院领导、教科办和学工办主任、护理学系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系高晓梅主任主持。

会上共有来自省内外16家实习医院的19名实习组长,分享了大家的学生管理、实习收获、成长经历,对下一届学生的实习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同学们从2016年6月走进医院开始九个月的实习生涯,体会了护士职业的各种酸甜苦辣!多数实习生轮转了9~12个科室,严格按照实习教学大纲与医院护理部的实习要求进行护理理论与临床实践技能的学习,同学们学会了自我管理,熟练掌握了护理专业技能,适应了护理的工作岗位,学会了防范职业暴露,保护自己,心理素质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有多名同学在各自的实习医院被评为优秀实习生、优秀团员,实现了从校园到医院的角色转变。

同时也提出了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始实习的前期不能很快进入角色,中期开始考虑就业问题,准备应聘面试工作,后期准备护士资格考试,考虑专升本。学校没有专职老师负责学生实习工作,同学们找工作期间情绪、心态等可能变化比较大缺乏专业指导。对于操作能力、实习时间、请假制度、护资考试等问题都提出了好的建议。针对学生在临床护理中的常用操作:如更换无菌引流袋操作流程、静脉输液、无菌技术、皮下注射、肌肉注射、电动吸痰法、新生儿抚触、药物过敏实验法应加强训练。对于护理学生,只学习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加强临床实践技能的操作训练。

高晓梅主任指出,每个实习生都代表学校,要维护学校形象。在实习条件好的医院,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有些医院实习安排科室过少,管理不规范,不能满足实习大纲要求,会根据情况调整实习医院和实习人数。也祝愿同学们能把好的实习理念传给下一届学生。对于实习期间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不断完善。严格请假制度,实习请假超过3天以上,要通过学校,以便能掌握学生动向,请假超过2周,要进行补实习,妥善解决实习的遗留问题。

最后,李培富书记指出:1、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教学任务,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实习强化真实的职业体验,不辜负病人的信任,坚定专业信念;2、感谢311名实习生宣传了河南理工大学,为医学院争得了荣誉,为以后的实习奠定了基础;3、实习结束了,学习没有结束,还有毕业论文答辩,护理资格考试,毕业考试,毕业手续的办理等,学院会提供方便,希望大家注意安全,顺利毕业,都能找到好的工作。建议:护理学系和同学们总结实习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如缺乏专职指导老师,实践操作能力弱,进行改进,为下一届学生实习奠定好的基础。选出优秀实习生代表,为下一届学生介绍实习注意事项和实习经验,把医学院护理专业办得越来越好。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