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实习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对学生实习工作进行调研和检查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教科办-李强 阅读:

     2016年3月16日,在教务处副处长闫秋凤的带领下,医学院教科办主任孟月丽、护理系主任高晓梅等一行四人分别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三家学生实习单位进行了学生实习调研和检查工作。
    首先检查组与三家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就学生的实习工作如入院培训、科室轮转、出科考核、理论和技能考试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各实习医院对我校学生的认真实习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反馈,如学生请假制度,与患者沟通、实习时间安排等。并与实习生进行了座谈,掌握了实习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了解到学生在工作学习中,容易出现下列情况:(1)感觉工作量大、繁重、琐碎、比较累;(2)带教老师言语太严厉;(3)请假手续繁琐。鉴于这些情况,对学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谈话沟通,使学生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实习的目的及重要性,更加明确实习的最终目标,为自己下一步顺利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闫副处长也对三家护理部主任接纳学生实习,严格管理、精心带教表示了感谢,针对护理部主任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使实习工作更加规范,对学生也提出要求:遵守实习医院的规章制度,面对病人,注重生命安全,认真实习,希望所有的实习生都能够圆满完成自己的实习工作。
    这次检查及时地解决了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对下一届本、专科生的实习安排和三位护理部主任进行了沟通,初步达成了协议。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