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实习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召开2012级学生实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6-22 来源:教科办 阅读:

6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2012级学生实习座谈会,会议由张副院长主持,护理系主任高晓梅教授、学工办主任康俊亚老师、教科办李强、毋婧茹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张院长首先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开场,并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用切身体会教导学生要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勇于拼搏的作风。张院长指出毕业生四、六级过关率、毕业生考研录取率、执业资格考试过关率及毕业生高层次医院就业率是衡量学校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同学们在进入临床实习阶段,一方面在实践中学习,学习业务、学习操作、学习技能、学习管理制度、学习医院文化,更重要的是学习如何为人处事,不断训练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另一方面不要忘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尽管实习期间没有考试任务,但我们不能放松自己,尽早规划,提前准备,坚持外语学习,坚持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学习为考研做好准备,要有“我要考研、我一定要考上、考上的一定是我”这样的决心,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对于当前医患暴力冲突事件增加,张院长嘱咐同学们要加强防范、在实习工作中认真观察病情、积极汇报给带教老师,严格操作规范,不亢不卑、以平和乐观的心态应对自己作为新手的角色。张院长还引用了美国医生特鲁多的墓碑上有一句名言:“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安慰,总是去帮助。”进一步指出医学的最大价值不是治愈疾病,而是安慰和帮助病人。最后张院长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志赳赳而求索之;忘却身后泪苦花鲜、笑看两侧万水千山;乘骐骥驰骋千里路、驾长风踏破万里浪”作为寄语,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珍惜光阴积极进取,祝愿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安全归来。接下来,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对实习的认识,希望通过实习,能够学到知识与技能、得到成长与锻炼,完成由学校到社会的过度。

2012级护理专业学生,作为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届本科生,即将进入临床实习阶段。学生们顺利完成临床实习任务、通过临床实习巩固拓展理论知识、顺利完成考研与就业,是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共同努力的目标。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