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实习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2012级护理本科实习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5-06-03 来源:教科办 撰稿人 李强 阅读: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始建于1928年9月,其前身为原国立河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1958年从开封迁入郑州,更名为河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1985年更名为河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00年并入新郑州大学,正式命名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先后被评为“三级甲等医院”、国家级“爱婴医院”、全国“百佳医院”、“全国防治非典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医院管理年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创建于1952年,三级甲等医院,胎记科、妇产科特色医院,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学科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的大型省级综合性医院,是河南省最早的博士生培养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河南省重要医学人才培养的摇篮和基地之一。医院为全年“无假日医院”,是河南省医保、郑州市医保、新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医院位于郑州市中心位置,经八路2号,开放床位1200张,职工1000余人,教授、副教授200余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72人,博士、硕士毕业生100多人。

 

 

河南省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建于1953年。是全国三级甲等中医院、全国示范中医医院、全国百佳医院,也是全国中药制剂与剂型改革基地、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医院开设临床科室42个,病区29个,医技科室30个,并分别开设有急救中心、康复中心、综合体检中心、特需门诊、社区医疗服务部和3个疑难病症会诊中心。其中儿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心血管、肛肠、周围血管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内科为河南省重点学科,脑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肾病内科为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

 

 

焦作市第一人民医院

 

焦作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46年,是豫北地区成立最早的医院之一,经过60余年的风雨洗礼,现已发展成为焦作市最大的综合性 “三级甲等”医院。全院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3亿元,开放床位800张。医院现有职工1028人,研究生50余人,其中副高以上技术人员200人、中级400余人。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

 

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创建于1965年,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创业,尤其是近几 年,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医院推向了健康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成为一所集医疗、预防、科研、保健、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占地面积42299平方米,建筑面积88000余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8亿元,拥有职工1000余人,编制床位800张,52个临床、医技科室,焦作市肿瘤诊疗网络中心、介入放射诊疗中心,微创外科诊治中心、高血压病防治中心、核医学诊治中心、焦作市抗癌协会、焦作市肿瘤防治研究所、焦作市免疫研究所、焦作市医学会急诊、呼吸、消化、普外、超声专业委员会均设在该院。是焦作市唯一的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河南省“双十佳”医院;是郑州大学医学院等7所院校的教学医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