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返回首页  
自助助人 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李金丽 阅读: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精神,充分发挥学生班级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完善我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北校区举办河南理工大学第十三期心理委员培训。医学院、建艺学院、文法学院、软件学院四个学院57名新生心理委员参加,医学院李金丽老师授课。

此次培训分三次进行,第一次以“自助助人 快乐成长”为主题,李老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心理学概念、心理学发展史等基础心理学知识进行初步普及,对常见心理问题进行识别与诊断,对大学生恋爱心理调适技巧等问题进行分析讨论。第二次以“重新认识你自己”为主题,带领心理委员们从自身出发,学会悦纳自己,自助后助人,并通过课堂手工活动,找问题,谈感受,讲故事,找解决办法。第三次采用团辅活动和小组讨论的方式,让新生心理委员们体会到与人相处方式的重要性,为他们今后的助人工作起到示范与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清楚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开展工作的基本技能,为今后做好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