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返回首页  
5.25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学工办 王静 李利如 阅读:

    为宣传“5.25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河南理工大学举办了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医学院承办了北校区的心理沙龙活动。
    5月25日下午15:00-17:00在北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医学院王静老师开展了“我的大学不迷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沙龙,进一步为北校区的同学们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指导和帮助,给予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引导,通过改变观念,让同学们正确面对各种困难并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这是大学生心理健康不可缺少的条件,也是大学生获得心理健康的重要途径。讲座开始以“北京东路的日子”为引,引起同学们的兴趣。之后从大学生的心态转变、学习心理、生活适应、人际关系、大学生恋爱等方面,结合自身为人处世的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各种心理建议和指导。沙龙活动中,王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关于爱情与性的知识,这种新鲜有趣的讲解方式,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配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建设和顺社交生活、和美感情友谊、和谐人际网络,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了健康向上的人际氛围,有利于健康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积极构建。很多同学感受颇深,相信通过王老师的精彩演讲和正确引导,此次河南理工大学北校区参与讲座的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重新思考、重新定位,不断的提升自己,形成正确的三观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片.jpg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