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社交礼仪,做文明学生

发布时间:2014-11-18 来源:医学院学生会-李梦柔 阅读:

    社交礼仪在人际交往中是交往艺术,是沟通的桥梁,恰当的礼仪犹如一股春风吹向人们心田,给人无法言语的惬意,温文尔雅,落落大方的她,英姿飒爽,风度翩翩的他似乎更易让人亲近,喜欢。礼仪是一个人外在美与内在美的有机结合,是学生思想道德文化素质的标志,更能体现出学生干部的自身修养。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我院于1116日下午在理化楼207,对医学院14级所有团支书及学生会成员进行了礼仪培训,培训由药学1301班团支书李梦柔主持。

   培训伊始,参与此次培训的所有成员一起讨论了什么是礼仪;身边的常用礼仪;礼仪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所有成员的激烈的讨论下,我们对社交礼仪有了近一步的了解。随后,由李梦柔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握手,就餐,穿着等几方面的礼仪,并举例解释了我们要注意的和经常会犯错的礼仪,并有同学积极上台发言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所熟知的社交礼仪。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大大小小的礼仪隐藏在每一个角落,需要我们用心去探索。最后,我们欣赏了视频——护士的基本礼仪。优雅的动作,高贵的气质,不禁让我们为之震惊。作为医学院的学生,面对病人,我们不仅要有娴熟的专业技术,而且要有让病人放松的必备礼仪。我们要做患者精神上的镇静剂,心灵上的舒心丸。

    此次培训圆满结束了,但是,好的礼仪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学习,未来的日子,我们将付诸于行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