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肖楠 邹艳玲 阅读:


2016年12月25日上午9时,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16级心理委员培训在北校区2101教室正式开幕。医学院护理,药学,检验,口腔,助产,针推共六个专业的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由负责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肖楠老师担任主讲。

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培训就进入了主题。培训主要分为三个板块:什么是心理健康?什么是心理咨询?作为心理委员,我们可以做什么?她首先通过几个案例,对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简单的分析,继而展开了第一个板块:健康的定义以及身心健康的四个阶段——健康状态、不良状态、心理障碍与心理疾病。紧接着,进入了第二个板块,肖老师告诉大家,心理咨询就是帮助人们更客观的看到自己,更清晰的自我关照,它是一种“助人自助”的过程。最后,我们知道,作为心理委员,我们是全体师生的排雷兵,传声员和陪伴者,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发现、关注、宣传发动、反映同学需要、倾听、开导;对待同学们,我们应该多倾听,少评价,接纳而非批评。

通过老师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声色并茂的培训,加强了心理委员对工作的认识,强化了他们的责权意识,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次培训在同学们的欢笑声和满满的收获中圆满落幕!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