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返回首页  
你们可以慢一点,但是不要停下来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学工办 王蕾 阅读:

       就业,你们准备好了吗?你们中有人兴冲冲的办完顶岗实习手续,去到企业,到那以后发现单位远离都市,不够热闹繁华,第二天就“打道回府”;你们中有人到了企业一周后发现不能适应倒班,打电话咨询老师离职手续如何办理;你们中有人说与专业不对口不要做;你们中有人说实习期待遇太低了不想做;你们中有人说企业加班太多了简直就是压榨不能做……。还有一些找家长、找朋友开了虚假的就业证明,你们正身在何处?在做什么?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现在的你们用什么跟企业讨价还价?如果你真的准备好了,就应该接受眼前的事实,静下心、沉住气,直到你掌握所在岗位百分之百的技术,那个时候你才是用人单位眼中的人才,那时的你才能审时度势、讨价还价。放低姿态,从一线做起,从小事做起,虽然很辛苦但是决不放弃,这才是真正的准备,这才是对待第一份工作应有的态度。
    考研,你们准备好了吗?似乎现在选择考研的学生格外的多,你们想好考哪所大学的哪个专业了吗?这个专业未来就业的前景和本科生有何区别了解了吗?在选择考研的时候跟家人商量过吗?考虑过已渐渐衰老的父母的感受吗?假如,我说的是假如你一个学校也没有考取,退路想好了吗?如果你的考研是一直以来的目标,那么这些问题你应该都早有答案,我真的不希望这里面有人是“他转我也转”的冲动盲目,是“大学那么多,我想去看看”的一时兴起,是逃避走向社会的权宜之计,你要清楚,新的大学不是你未来的终点,成为社会人是人生的必然。
    还有徘徊在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孩纸们,还有既不想考研也不想就业的孩纸们,在这个时候认真思考再做决定是好事,但是你今天的惊慌失措、无从选择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四年多的时间里你从未考虑过今天的情形呢?所以,你完全没有准备好迎接今天的到来,对吧?原以为、实指望、谁料想、怎奈何这12个字可以写尽你曾经对大学时光所有的设想,但是后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回忆也是老年人的专利,所以要尽快做出决定。不要想着没钱跟父母要,能玩一天是一天,错过了当下,你真的有足够的勇气去跟别人争抢饭碗吗?
    真的希望你们抓紧时间思考,然后迈脚,被窝里躺不出你的未来,游戏里玩不出你的未来,频繁的跳槽也跳不出你的未来,没有努力和坚持过的理想不叫理想,那是妄想,你们可以慢一点,但是不要停下来,你们可以慢一点,但是不要停下来,你们可以慢一点,但是不要停下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