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返回首页  
《Vdream》创业团队:在青年创业路上一路勇敢前行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学工办 王蕾 阅读:

      有这样一个创业团队,《Vdream》,“为”梦想。团队里的每个人都代表一个小小的梦想,小梦聚大梦,梦想会成功;“V”,victory,胜利的缩影。这个创业团队为梦想而生,这样勇敢逐梦,这样青春激荡!
    团队创始人徐熇,武汉工程大学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英语+会计”(国际会计)专业大二学生。他虽然年纪不大,人生实践的履历表已相当精彩!2014年12月,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创办《Vdream》创业团队,从那时起,他步履匆匆,走上了属于自己的漫漫创业路。
    徐熇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钢铁厂工人,家庭情况并不容乐观。这几年钢铁行情下降,工厂效益差,通常都是干两天休一天的半停产状态,他的母亲因患胆结石动过一次手术,还伴有慢性胃病,身体状况差到需要常年吃药打针。或许是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小小年纪的徐熇很早就懂得自己出去打工赚学费。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他尝到了太多被人看不起的滋味,上了大学之后,他暗自发誓一定要做出一点成绩,不光是为自己,更是为给父母争气。
在大一开学的那个假期里,当别的孩子在享受长假带来的轻松时,徐熇同时在做两份兼职,一份工作在初中教育培训机构当助教,另一份工作在手机卖场做暑期促销员。他的生活安排的紧张而充实。工作日里,他每天早上六点坐车去手机商场,下午两点赶去培训机构,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辅导完好几批学生回到家后还要备课和写总结。
    虽然打工的生活很累,但假期里的历练让他从心里了解到责任的含义,他是男子汉,就要扛起家庭的责任,18岁成人礼,他给自己定下了明确的人生目标,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努力。
    进入大学,他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憧憬和期待。他想脚踏实地,真真正正的做出一点成绩。大一这年,他加入学院学生会,学校骑行者协会,羽毛球协会,英语辩论协会,他笑称自己是“协会达人”。在院学生会办公室的工作中,他奉献自己,获得了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徐熇非常热衷于参加英语辩论比赛,并获得了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级二等奖。虽然他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他性格活泼,永远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他经常代表学院参加各种校级活动,获得过武汉工程大学五四青春榜样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
    生活里,徐熇一直秉承父母“多关心别人,多奉献社会”的嘱咐,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国注册志愿者,他多次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经常去武汉光谷献血小屋当志愿者,他的座右铭是:做好自己是小成功,帮助别人、回报社会才是大成功。
    在武汉工程大学班主任孙勇老师的鼓励下,徐熇和班上其他几位同学共同成立了《Vdream》创业团队,2014年成立之初就运营了两个项目,收益可观。2015年他带领《Vdream》创业团队加入洪山创客,并着手成立武汉工程大学第一个创客俱乐部。“洪山创客”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由武汉市洪山区政府主办,主题为“智赢青春 梦创未来”,促进青年在大学时代开始创业,营造鼓励青年创业、支持青年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和比赛的同时,许多人会对徐熇的学习能力提出质疑,但他用考出专业第一的成绩证明他一直所坚信的那句话:路是人走出来的,一步一步,总会有所收获。
    他曾在自己的工作日志的扉页写下过这么一段话:“你必坚固,无所畏惧,你必忘记你的苦楚,就是想起来也如流过去的水一样。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虽有黑暗,仍像早晨。”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