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杏林书香 >> 正文 返回首页  
“杏林书香”名师导读之好书推荐第七十四期——《何所冬暖,何所夏凉》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雷楠楠 刘明珠 阅读:



【内容简介】
    讲述了简安桀在席郗辰的苦苦追求之下,终于打开心扉从而相爱的故事。简安桀,上海简家的千金,因为后母沈晴瑜的原因,所有人认定她是陷害后母流产的罪魁祸首,唯独后母的侄子席郗辰相信她。为了稳住安桀的情绪,席郗辰失手打了安桀一个巴掌,就是这一巴掌,安桀对整个简家不再留恋,对席郗辰充满恨意。初恋男友叶蔺是当红的大明星,两人因赌气而分手,安桀心灰意冷消失了六年。母亲召唤,安桀六年后再度回到简家,她与席郗辰之间的感觉十分微妙,而此时的叶蔺也总在安桀身边徘徊。最终,她封闭的心门终被打开,一颗心向席郗辰慢慢靠拢,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作者简介】
    顾西爵,女,1986年10月27日出生,浙江嘉兴人,现居杭州。曾活跃于四月天、晋江文学城等文学网站,暖萌青春代言人。代表作《最美遇见你》温馨轻松,一经推出便赢得万千读者好评。其后出版的《我站在桥上看风景》获辛夷坞首次作序力荐,并高居各大书店青春文学畅销榜前列。自传体小说《满满都是我对你的爱》以其超有爱的暖萌风红遍新浪微博、豆瓣,被读者称为“最具萌点和笑点的爱情小剧场”。
【精彩书评】
    《何所冬暖 何所夏凉》看过也有几遍了,我知道这本小说一般,但能引人注目,平平无奇但我之所以还喜欢在无聊的时候翻一翻这本小说,是因为席郗辰的执着深情,我想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极致深情也不过如此了。但我很清楚,关于席郗辰,只是一场美好的意淫。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是我提笔写的第一部小说,所以我对席先生跟安桀有着很深的感情,但我很少提及他们,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越在乎,面对时就越忐忑而小心翼翼”吧,如同席先生对安桀的感情。
    生平的第一部作品,它多少是带着一些生涩、一些不切实际的,但它无疑是美好的,是不是?席先生的等待和守候,我想,我们都希望能遇到。
这大概所有爱情故事里最完美的故事了。十二年,一个轮回。用十二年的时间等待,等待一个机会,等待着彼此的救赎。
    十七八岁的时候,看小说,如果是像席郗辰这样深情的男主,大概就会想象:我心中的白马王子就是这样子——高富帅,重要的是执着。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有那么一个人,在你不知道的天际,默默陪伴你,需要时总不是一个电话一句话语而是实实在在的一双手、一个拥抱。六年的初恋分手并没有带走安桀那份善良的初心,席先生十二年的等待也终将以其之姓冠以之名。
    十二年的暗恋,十二年的等待。他的一整个青春都装满了她。在背后为她摆平一切是他认为爱你的最好的方式,她却不知。她因一巴掌误会他多年,却不知原来是他的良苦用心。她恨了他十二年,最终变成了爱。席郗辰对简安桀十二年的执着,一生一世一双人,只为等她。何所冬暖何所夏凉,不过是有她的陪伴温暖又清凉。一生得此一人,难得又难求。岁月静好!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