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杏林书香 >> 正文 返回首页  
“杏林书香”名师导读之好书推荐第六十六期--《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李金丽 李思雨 李春锦 阅读:

【内容简介】
    该书是一本自传,主人公塔拉生活在美国的爱达荷州,一家人住在山上,家里有七个孩子,父亲思想极端,偏执,反对政府,拒绝与政府产生任何联系,所以塔拉和他们的兄弟姐妹们都没有出生证,都没有接受过教育。父亲曾两次半夜在天气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开车拉着全家人回家,两次都出了严重车祸,也不愿意去医院看病。并且父亲会将历史按照自己的意愿篡改后再讲述给塔拉。母亲是一名助产士,精通药理,会制作精油,后期由于治好了严重烧伤的父亲,母亲的精油得以大卖,一家人成了山上最富有的家庭。母亲原本是一位明事理,识大体的人,想办法让孩子接受教育,但后来受父亲影响也变得偏执。他有一个哥哥肖恩,经常家暴弟弟妹妹。还有另一个哥哥泰勒,小时候经常陪塔拉唱歌,给塔拉指引,第一个反抗父亲走出去接受教育的人。塔拉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也是反对政府,不会去医院看病,她还认为女生化妆是一件很羞耻的事情。在她16岁之前只接受过母亲简单的教育,16岁时接受哥哥泰勒的建议考了杨百翰大学,后来参加了杨百翰大学的一个交流项目去了剑桥,因为表现优异被教授推荐到剑桥大学的硕士,后来又到哈佛大学读了博士。
    在她读书期间,并没有一下子觉得父亲的理念是错误的,而是经过了漫长的斗争、挣扎,一步一步地改变自己,并试图拯救自己的兄弟姐妹不受肖恩的家暴,让父亲站出来主持公道,但在对峙过程中,塔拉失败了,父亲是绝对站在肖恩一边的,母亲也与父亲一起,并以断绝关系为由威胁自己的姐姐,最后自己的姐姐也就是这场对峙活动的发起人,将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了自己身上,成为全家人公认的最恶毒的人,为此塔拉一度怀疑自己,怀疑自己的记忆。她不愿抛弃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父母,每年她都试图挽回母亲,但每一次都被母亲严词拒绝。当自己从哈佛博士毕业之后再回到家,在奶奶的葬礼上见到自己的兄弟姐妹,自己的父母,她意识到自己和两个博士兄弟和另外四个兄弟姐妹已不再是同一种人了,二者之间出现了巨大的鸿沟。
    从塔拉的整个经历来讲,简单地说是一个从没接受过教育的女孩自学通过了大学的入学考试,并且到剑桥读了硕士并保送到哈佛博士顺利毕业的励志故事。

【作者简介】
    塔拉·韦斯特佛,美国历史学家,作家。1986年生于爱达荷州的山区,十七岁之前从未上过学,通过自学考取杨百翰大学,2008年获取文学学士学位。随后获得盖茨剑桥奖学金,2009年获剑桥大学哲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奖学金赴哈佛大学访学。
【精彩书评】
    一个惊人的故事,真正鼓舞人心。我在阅读她极端的童年故事时,也开始反思起自己的生活。《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每个人都会喜欢,它甚至比你听说的还要好。          
                                                                          —— 比尔·盖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