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杏林书香 >> 正文 返回首页  
“杏林书香”名师导读之好书推荐第五十六期——《长大后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申晴晴 李应霖 阅读:

【内容简介】

“ 越长大,越孤单”,昔日挚友,如今却渐行渐远;彼此思念,却再也回不去当年。亲如姐妹二十年,沙拉和罗伦一起经历了高中和大学、第一份工作、初恋,经历了二十多岁的不确定以及三十岁多的现实。沙拉是名门家庭的独生女,工作于一家慈善机构,工作顺风顺水,正在进行筹备她的婚礼;罗伦美丽、执拗、特立独行,单身,工作于一家出版社,分担着父母的焦虑,质疑着自己的未来和人生,但也努力让自己不要去想这些问题。此时的二人,内在有不同的追求和心态,外在有不同的环境和生活。即使昔日因性格互补而亲密,在此种现实情况下,双方也很难对彼此的遭遇感同身受,感情的疏远看似已是在所难免。在经历了嫉妒、愤怒、伤害、猜忌后,二人多年的友谊成功地维系了下去。

【作者简介】

罗曼·阿拉姆,自由撰稿人,在出版《长大后的世界》前已写作多年,小说及散文作品多见于各类文学期刊杂志。《长大后的世界》是罗曼耗时三年写就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情节编排精妙细致,文笔细腻,洞察惊人,在字里行间中把平淡对话与内心波澜的冲突渲染得淋漓尽致。此书一经出版便广受好评,收获2016年度众望所归的多项荣誉,迅速跃升为《纽约时报》《出版人周刊》的畅销书。

【精彩书评】  

本书是对友谊关系进行的一场亲切而又犀利的探索.....阿拉姆的故事描述了一对日益走向分离的朋友,在二十年中,在价值观、品位、欲望和理想方面的变化,巧妙地反映了寻找同伴及决定如何成长,都需要不断试错的本质。

        ——《出版人周刊》

这是一部“绯闻女孩”长大成人过程中所面临的苦恼的故事,有关两个在生活中一直十分亲密的纽约女人,但却沿着不同的方向发展的故事。你会非常有共鸣,然后,把它推荐给你永远最好的朋友。

                                                                                ——美联社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