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杏林书香 >> 正文 返回首页  
“杏林书香”名师导读之好书推荐第五十二期——《肖申克的救赎》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李金丽 李雷 李应霖 阅读:

【内容简介】

一场看似无懈可击的谋杀审判,一段跨越二十年的高墙抗争,一曲动人心魄的越狱传奇……蒙冤入狱的银行家安迪·杜弗雷在地狱般的肖申克监狱,凭借理性与希望,二十年如一日坚守自己的救赎之路,救人救己,穿越层层苦难,最终逃出生天,并将希望深深印刻在肖申克每一个人的心中……

【作者简介】

弗兰克·达拉邦特,1959年生于法国,其后随家人移居芝加哥,是当代美国著名的电影编剧、导演和监制,曾三次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其电影生涯始于1980年的影片《地狱之夜》中的制片助理一职,此后,达拉邦特一直担任布景师,直至1986年,方始成为编剧,并在1989年成功晋级导演。其最负盛名的代表作是1994年的《肖申克的救赎》和1999年的《绿里奇迹》。这两部作品都改编自斯蒂芬·金的小说,都由达拉邦特自编自导,达拉邦特也因为这两部电影,两次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提名。

【精彩书评】  

    书的开头的一句算是卷首语的话特别不错:万物之中,希望至美。至美之物,永不凋零。那些最最美好的事物,或许都不容易追求,在追寻的道路上,或许都是最难克服的困难与险阻,但是看到这个电影或者这本书的人都应该受到了最大的鼓舞,因为我们终将明白,最终获得的那一刻是值得所有的辛苦与磨难。就像安迪最终迎着风雨,拥抱自由空气的那一刻一样。

    它是一本书,给你讲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故事;它又是一部电影,让你的所有想象力有了支撑;它又是一双巧手,在你的头脑中将故事搭建成电影;它甚至也是一部杰作,让我看到了众多大师的诚挚心灵。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