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杏林书香 >> 正文 返回首页  
“杏林书香”名师导读之好书推荐第三十九期——《小王子》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王静 张倩 汤莹洁 阅读:

【内容简介】

人生的际遇,不都需要直接寻获,只要按照自己的步骤,或缓慢或急促,或明朗或迷茫,行动起来,逐步打开自己,丰富还是精彩,自行把握。飞行员落入沙漠,本该绝望的他,却意外寻到了真实的,曾经渴望的自己。来自b612的小王子带我们去参观他经历的世界,从而细细品味我们现在的世界。

【作者简介】

作为一位同时兼有飞行员角色的作家,圣埃克苏佩里不是第一个描写航空的作家,却是第一个从航空探索人生与文明的作家。他的《夜航》、《人类的大地》初次出现时,书中的那些雄奇壮丽的情景,使读者感到耳目一新、惊心动魄。圣埃克苏佩里的作品可以说是他一生的思想写照与行动实录。他在黑夜中期待黎明,在满天乱云中向往中途站,在璀璨星空中寻找自己的星球——生的喜悦。

【精彩书评】

世界上最亲密的关系便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是狐狸对驯服的认知。狐狸需要仪式感来让自己期待与小王子的见面,每个人的生活都需要仪式感,定期给女朋友买礼物,早安,晚安。

你把喝水的时间都省了?那多出来的时间你用来体验生活的精彩了吗?忙碌的人忙碌任何事情,除了生活。表面上你节约了喝水的时间,但你并没有因此多做了工作,反而因为这样,你沾沾自喜,降低了工作效率。

一个撒娇的玫瑰便是作家对情人的直观认知,离也离不开,离开了,小王子会思念,长相思,长相思,若问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见时。不离开,小王子又会逃离。小王子走时玫瑰的落泪,玫瑰在b612上想念小王子,小王子在夜间看着自己的家想念着恋恋不舍的玫瑰正照应了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爱人与爱人之间应该经常沟通,若要相濡以沫,沟通必不可少。无端宠溺玫瑰并不是她美,而是你觉得她美。至近至远东西,至清至浅清溪。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