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杏林书香 >> 正文 返回首页  
“杏林书香”名师导读之好书推荐第三十八期——《巴黎圣母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王静 李洁 汤莹洁 阅读:

相貌丑陋但是心地纯洁的敲钟人卡西莫多,真心喜欢吉普赛流浪艺   人埃斯梅拉达,总是暗地保护她,当得知自己的义父多次陷害梅拉达致死。愤怒的他从钟楼推下罪恶的弗罗洛,报仇的他拥抱着梅拉达的尸体死去。弃儿卡西莫多,在一个偶然的场合被副主教克洛德·弗罗洛收养为义子,长大后又让他当上了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他虽然十分丑陋而且有多种残疾,但是心灵却异常高尚纯洁。波希米亚姑娘埃斯梅拉达能歌善舞,心地淳厚而又天真貌美。青年贫诗人格兰瓜尔偶然同她相遇,并在一个更偶然的场合成了她名义上的丈夫。很有名望的副教主忽然有一天欣赏到波希米亚姑娘的歌舞,便心生爱慕想占为己有。但是无论如何却没有得逞,眼见无望后竟然将埃斯梅拉达送上绞刑架。同时,故事的主人公卡西莫多也倾心波希米亚姑娘。卡西莫多多次英   勇机智保护她,甚至不惜付出生命。

最后,他无意中发现自己的"义父"和"恩人"远望着高挂在绞刑架上的波希米亚姑娘而发出恶魔般的狞笑时,他亲手把克洛德.弗罗洛从高耸入云的钟塔上推下,使他摔的粉身碎骨。

【作者简介】

《巴黎圣母院》是维克多·雨果(Victor Hugo,1802年2月26日—1885年5月22日),法国作家,19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人道主义的代表人物,法国文学史上卓越的资产阶级民主作家,被人们称为“法兰西的莎士比亚”。一生写过多部诗歌、小说、剧本、各种散文和文艺评论及政论文章,在法国及世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精彩书评】

 悲剧是将最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鲁迅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