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杏林书香 >> 正文 返回首页  
“杏林书香”名师导读之好书推荐第三十四期——《牛虻》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汤莹洁 张莹莹 王静 阅读:

【内容简介】

牛虻青年时代参加了意大利党的革命活动,但同时又笃信上帝,牧师卡尔狄利用他的忏悔进行告密,致使他和他的战友一起被捕入狱。后来他得知自己原来是自己最崇拜的神甫蒙泰尼里的私生子,非常痛苦,遂对上帝宗教产生了怀疑。又因恋人琼玛对他的误解,认为是他主动出卖了同志,致使他出走南美洲,流亡十三年,遭遇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磨难。最后他成了一个瘸子,满脸伤疤,但却磨炼成了一名坚强的革命战士。后来他在一次武装斗争中,因叛徒出卖而不幸被捕并遭枪杀。

【作者简介】

艾捷尔·丽莲·伏尼契(EthelLilianVoynich,1864.05.11-1960.07.27),爱尔兰女作家。原名艾捷尔·丽莲·布尔,是著名的英国数学家乔治·布尔的第五个女儿,出生在爱尔兰的科克市,幼年丧父,家境贫困。1885年毕业于柏林音乐学院。1897年艾捷尔·丽莲·伏尼契出版了小说《牛虻》,这部小说在中国影响巨大。

【精彩书评】

一本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齐名的红色经典,书中的牛虻是“保尔柯察金”式的人物,他为了革命,放弃了爱情与生命,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永不过剩的义愤。                

                                     ——经济观察报书评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