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杏林书香 >> 正文 返回首页  
“杏林书香”名师导读之好书推荐第三十三期——《茶花女》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李金丽 谷亚欣 阅读:

【内容简介】

《茶花女》是法国著名作家亚历山大·小仲马的代表作。故事讲述了一个青年人与巴黎上流社会一位交际花曲折凄婉的爱情故事。作品通过一个妓女的爱情悲剧,揭露了法国七月王朝上流社会的糜烂生活。对贵族资产阶级的虚伪道德提出了血泪控诉。在法国文学史上,这是第一次把妓女作为主角的作品。

【作者简介】

亚历山大·仲马是法国小说家大仲马任奥尔良公爵秘书处的文书抄写员时与一女裁缝所生的私生子,因与其父重名而被称为小仲马。小仲马的第一部扬名文坛的力作《茶花女》,表达了人道主义思想,体现出人间的真情,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宽容与尊重,体现了人性的爱,这种思想感情引起人们的共鸣,并且受到普遍的欢迎。也曾写剧本:《半上流社会》、《金钱问题》、《欧勃雷夫人的见解》、《阿尔米斯先生》 和《福朗西雍》、《克洛德妻子》等。

【精彩书评】

三毛说过:“爱如禅,不能说,不能说,一说就错。”

“茶花”纯洁、高尚、淡雅的象征。初读《茶花女》这部小说,使我不禁感动颇多,这个悲剧凄美的爱情故事,实乃扣人心弦。
 
小说以倒叙的方式,第一人称的口吻叙述了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以一场受人瞩目的拍卖会开头,设下故事悬念,牢牢吸引了读者的好奇心。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