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杏林书香 >> 正文 返回首页  
“杏林书香”名师导读之好书推荐第二十三期——《偷影子的人》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学工办 李金丽 郭冬宇 阅读:

    【内容简介】
    《偷影子的人》(原文名Le voleur d'ombres)讲述了一个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能力而强大: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见他人心事,听见人们心中不愿意说出口的秘密。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个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这部作品展现了马克·李维温柔风趣的写作风格,有催人泪下的亲情、浪漫感人的爱情和不离不弃的友情,清新浪漫的气息和温柔感人的故事相互交织,带给读者笑中带泪的阅读感受,是一部唤醒童年回忆和内心梦想的温情疗愈小说。
    【作者简介】
    马克·李维,英文名Marc Levy,1961年10月16日生,法国人,是法国文坛首屈一指的作家,每年出书皆引起法国书市旋风,每本小说都荣获当年销售排行榜冠军,连续12年引领法国文坛阅读风潮。法国的众多媒体和书评人都对他的作品赞誉有加,被称为“法兰西学院公刊”的法国第一大报《费加罗报》对马克·李维更是青睐有加,自2000年起,连续12年把“法国年度最畅销小说家”的头衔颁给这位享誉文坛的作家,作品版权售出42国,全球总销量超过两千六百万册。
    【精彩书评】
    读完这本书,突然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渴望和期盼,尽管每天的生活,总有不顺,但又何妨,再多的不幸也不能阻挡前进的步伐,生活,总会越来越好,我始终相信,终有一天,你所承受的不幸和艰辛,会换回幸福美满的结果,就像文中的主人公一样,惟愿,有一天,我的影子也能和另一个影子在洒满阳关的街道上,慢慢前行。
《偷影子的人》,影子本来是虚幻的,在这里却是有想法,有灵魂的。为每一个你所偷来的影子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在这个寒冷的季节,让影子的故事陪你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初读《偷影子的人》,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沉浸在满满的幸福中,我的脑海中经常闪现出母亲陪他散步的场景。时隔将近一年,再读《偷影子的人》我却发现在主人公成人后写母子场景的地方并不是那么多,但那么长时间却一直潆绕在我的心头,很多时候心牵的就是自己愧疚的情。我突然觉着自己拥有的一切都在散着光芒,播撒着爱。

 偷影子_副本.jpg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