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杏林书香 >> 正文 返回首页  
“杏林书香”名师导读之好书推荐第二十一期——《向着光亮那方》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学工办 李金丽 陈紫君 阅读:

    【内容简介】
    从“青春受谢,白日昭只”的21岁,到“慨当以慷,忧思难忘”的35岁,在这美丽而崎岖的人生路上,让我们有一次短暂而尽兴的交谈。《向着光亮那方》里没有皆大欢喜的药方,只有隐约可见的启示。这里有17个故事,也是17个人生中不可躲避的关键词。经历青春的迷茫,与孤独握手言欢,从负隅抵抗,到冷静旁观,拨开遮蔽的迷雾,发现每朵乌云都镶着金边。
   【作者简介】
    刘同,1981年2月27日出生于湖南郴州,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媒体人、青年作家,现任光线影业副总裁。 2014年6月,刘同出版作品《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荣获当当网2014年度好书非虚构类图书第1名,亚马逊2014年度图书“我们的智慧”奖项,以1800万年版税再次入选2014年第九届中国作家榜,位列前四强,荣获“年度最畅销跨界作家”“年度最佳励志书”两大奖项。 2012年出版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以750万版税列中国作家富豪榜十四位。同时该书荣获“亚马逊读者选择奖——我们的感动”“中国作家榜年度最佳励志书”“2013年度新浪中国好书阅读微博最赞图书奖”“南国书香节十大好书top1”等荣誉。2016年4月22日,由刘同的同名作品改编的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上映;4月,《向着光亮那方》正式上市;半年后,《向着光亮那方》在台湾地区上市。10月20日,刘同获得2016网易时尚跨界盛典年度跨界创作人大奖。
    【精彩书评】
    《向着光亮那方》一书的主题是光亮,是在茫茫黑暗中追逐希望, 是和固有的习惯一刀两断。为何是光亮?想一想,我们人生中每天发生的事情总和一些关键 词有关,或不被理解,或无法转弯,或失去原则,或从不相信,或 付出代价,或抗拒告白···在这些绝望的挫败的时刻,我们以为自己完蛋了,没救了,心灰 意冷,等待命运的审判。这本书里的 17个故事,时过境迁,回头再看,自有悲伤,也自 有荣光。只要你不害怕,去接纳,那些看似负面的关键词,假以时 日,全是照亮人生的盏盏明灯。这里没有皆大欢喜的药方,只有隐约可见的启示。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背后有光亮。

QQ图片20180622165330_副本.jpg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