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知史爱党守初心 弘扬传统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毋婧茹 阅读:



春雨绵绵,润物无声。4月23日下午,我院第一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护理系教师和学生代表到焦作市党建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回顾百年党史,了解伟大工程。

该园区由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焦作分馆、南水北调教育基地三部分组成。在党群服务中心,大家重温了一百年来焦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史,体现了怀川儿女“特别能战斗、特别敢创新、特别重落实”的奋斗精神。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焦作分馆。首先,馆中为我们展示了在南水北调建设过程中的考古挖掘与文物保护工作。“悠悠长渠传文脉,万千瑰宝竞生辉”,我们不仅为源远流长、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而惊叹,更为文物保护工中体现的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而自豪。接下来,在序厅的大型沙盘中,大家看到了南水北调中、东、西线工程的微型实景。在基本陈列厅,3D打印、实物造景为我们展现了沙河渡槽、穿黄工程等项目的建设过程,正所谓“逢山开路,遇水搭‘槽’”,这不仅是大国工程中卓越能力的体现,更是中华民族团结协作的凝聚力的体现。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日,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获悉,截至2023年3月31日,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累计调水量超612亿立方米,其中,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550.15亿立方米,受益人口超过1.5亿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样板,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也展现了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与实力。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