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举行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董明磊 阅读:


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余本胜授课

护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齐蕊授课

党委副书记杜小保授课

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11月21日下午,学院在317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和集中授课。医学院8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余本胜在开班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后,余本胜以《学好“四史” 筑牢初心》为题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等五个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第一节培训课程。第二节课程由护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齐蕊为学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如何行动去争取早日入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第三节课程由专职组织员董明磊为学生讲授了《党员发展流程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第四节课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小保为学生讲授了《新中国史》,带领学生全面回顾了新中国72年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72年的经验启示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

    集中授课结束以后,还将进行分组讨论、观看视频、撰写心得体会和结业考试等环节。近年来,医学院党委始终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建设上,积极主动地开展培养教育引导工作,努力把先进分子凝聚在党组织周围,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