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赴寨卜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董明磊 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本色,6月1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寨卜昌村进行参观学习。

寨卜昌村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空十五军前身)的诞生地,国家级传统村落、省级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和党建文化氛围。在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成立旧址广场,全体学生党员在党员代表周彦汝的的带领下,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太行革命老区纪念馆等旧址。在太行革命老区纪念馆,聆听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军的经历,大家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记载的文字以及一个个历史遗迹,红军那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精神直抵每一位参观人员的心中,催人奋进,刻骨铭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依托这些教育基地来增加对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的学习,铭记中国历史、传承中国精神,在一代一代中国人的接力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