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冯思颉 阅读:






 

5月11日,第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博爱县寨豁乡知青村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寨豁乡知青村是博爱县红色教育示范基地,红色文化积淀深厚。40多年前,来自河南新乡的知青们在青天河和国营博爱林场的职工共同生活、学习,一起参加生产劳动,在一座座山头上刨坑担水,植树造林,以“改天换地”的气魄让这里处处枝繁叶茂,焕然一新,将自己的青春播撒在了这片美丽的地方。近年来,该村充分挖掘党史、老建筑、老物件等资源,运用美学理念对曾经的旧居、宣誓墙等阵地进行统一设计,建成了具有时代气息和地方特色的红色教育阵地。走进知青村,白色的外墙上到处都是那个火红年代的各种口号与标语,每一个老物件、每一处旧址,都吸引大家驻足观看,阅读曾经的知青岁月,这些都是历史的见证,记录着那一段“红色时代”流金岁月。“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知青村旧居是上世纪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历史的见证,具有重要的历史纪念意义。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用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的敬意。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忆苦思甜更加感慨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谢我们的党带给我们和平安定的新时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