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第一教工党支部联合机关党支部赴焦作市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共创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庞攀 阅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弘扬红色革命思想精神, 4月27日下午,第一教工党支部赴焦作市红色教育基地十二会村,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员活动。

十二会村地处山区内部,群山环绕,易守难攻。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中共焦作市委和市政府等党政机关曾多次驻扎在十二会村,见证了焦作人民用满腔热血谱写无限忠诚,用无私牺牲赢得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是焦作人民心目中一座巍峨的革命丰碑,被誉为“焦作西柏坡”。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新华公司旧址”、“太行第四专区旧址”、“焦作市委、市政府”旧址、“焦作党政机关旧址”等红色遗迹,简陋的房屋,简单的办公用具,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遗物,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团结奋进的抗敌斗争场面,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意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加深了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学习和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