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赴博爱县鹿村党支部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毋婧茹 阅读:

2018年12月12日下午,医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博爱县鹿村党支部旧址开展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革命旧址的守护人郭保武老人带领我们参观了珍贵的历史遗物,并向我们讲述了曾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发生的革命往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该支部早期的创建者郭守业同志,带领当时矿区的青少年学习知识,宣传反帝爱国、打倒军阀、平均地权的革命思想,学习新思想、新文化;带领农民高呼“耕者有其田”“清算村中账目”等口号,发动武装起义,开展农民革命运动,提升了农民反对剥削和平分土地的意识。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鹿村党支部的发展历史,让我们看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与群众联系、为群众服务、对群众影响,宣传了党的思想、开展了党的工作,使广大农民有了自己当家作主的思想,带领人民群众走上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道路。


医学院教工一支部的教师党员,通过此次党日活动,重温了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了革命者铁一般的信仰意志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高校党支部的教师党员,我们应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时光、追求真理,为社会培养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