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组织党员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肖楠 阅读: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的纪律观念和宗旨意识,10月21号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李富梅带队,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赴兰考县缅怀焦裕禄同志,近距离感受焦裕禄的榜样力量,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学员们首先到焦裕禄烈士墓拜谒,在焦裕禄纪念园内,大家怀着深切的敬意,在焦裕禄同志纪念碑前对先烈进行缅怀并献上花篮,缅怀兰考人民永远怀念的好书记焦裕禄同志,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中,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焦裕禄同志身处旧社会的苦难童年,在接受党的培养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革命事业,以及领导兰考人民治理风沙、内涝、盐碱地“三害”,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党的事业等事迹。


站在焦桐广场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手种下的泡桐树下,聆听讲解员深情讲述焦裕禄同志因地制宜选择栽种泡桐树,带领兰考人民广植树、防风沙。如今兰考的泡桐成为制作古筝等乐器最好的原料,因泡桐而兴起的乐器制造加工业在国内首屈一指,真正实现了兰考人民的脱贫致富梦。



在黄河故道东坝头聆听讲解员深情讲述焦裕禄同志在治理“三害”工作中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事迹。东坝头乡张庄村在解放前是有名的大沙窝、大风口。当年焦裕禄同志在这里成功的找到了防风固沙良策。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又把这里作为学教活动联系点并亲自视察指导。近年来,张庄村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红色旅游,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文化建设。在村委会、桐花书馆等场地,大家边参观边学习,不由的赞叹张庄村在新农村建设上的发展举措。


通过参观学习,焦裕禄同志牢记党的宗旨、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大家。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务实肯干,在生活中无私奉献、勤俭节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