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组织党员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党政办:肖楠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纪律严的基层党员队伍,5月26日,医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赴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采用现场教学方式,大家首先认真聆听了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带队老师对愚公移山精神的讲述,全面了解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时代内涵;然后在愚公移山群雕前集体诵读了《列子·汤问》中的《愚公移山》和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愚公移山》一文的精彩片段;在体验式教学中,党员们感悟到了愚公的坚韧、智慧、坚定和信念,真正体会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斗奉献、造福大众”的愚公移山精神。

活动结束之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富同志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担当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把学习体会到的愚公移山精神落到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到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不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党性教育活动,不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也升华了精神境界。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学校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