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在竞赛中学准则 在活动中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学工办李金丽、李梦奇、徐畅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廉自律政准则》,在辅导员李金丽老师的主持下,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院学生支部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开展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也得到学院党委的重视,我院副书记时洋等领导也出席并参与本次活动,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5月24日下午4点30分,医学院办公楼505室热闹非凡,学生支部认真筹划活动,细心编制问题,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纲,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政准则》的五大亮点、四个必要和面向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的八条规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适用于违犯党纪应当受到党纪追究的党组织和党员的总则、分则、附则3编、11章、133条等多方面内容,设置了必答题、风险题等多个精彩环节。
    新颖有趣的党日活动一改往日枯燥的理论学习方式,同学们热情参与知识竞赛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必须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用党章总纲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把党章的学习作为自身的义务,并以党的纪律时刻来约束自己,从而使自己的党性观念、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得到加强。同时,同学们也深刻了解到自身对党政知识学习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增进了预备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强化了同学们的入党意识,更多的同学积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时洋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本次党日活动在效果上取得了“四个实效”,即在更新观念上见实效,在转变作风上见实效,在服务群众上见实效,在促进发展上见实效。今后一段时间,还将继续巩固活动成果,不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表率作用,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对党规学习的方式进行了突破和创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两部党内重要法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